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市委党校主体班举行模拟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5日 浏览: 字体:

9月14日至15日,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先后在市直单位副科班、县干班和科干班举行模拟新闻发布会教学活动。三场模拟新闻发布会分别以“9.28遂昌北界镇苏村山体滑坡”、“8.20重庆双洪峰过境”和“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 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为原型,地点模拟为南海市。

市委党校主体班举行模拟新闻发布会

市委党校主体班举行模拟新闻发布会

市委党校主体班举行模拟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主持人”沉稳大气、大方得体;“记者”们犀利提问,火药味十足。由学员扮演南海市市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市卫健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市水利局局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市生态环境局等角色,认真负责,态度诚恳。

下一步,经济学教研室将紧密结合黄冈实际,紧贴学员需求,在优化模拟新闻发布会、媒体面对面、政务访谈和电视问政等原有教学形式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教学创新,推出“局长通道采访”、“县市区长通道采访”等新的情景模拟教学形式,不断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经济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