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全市党校系统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办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7日 浏览: 字体:

3月25日,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黄冈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校长吴敬秋作结业讲话,副校长张素瑜主持结业式。

全市党校系统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办

张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全面深刻阐述了“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科学回答了“党校是什么,党校要干什么”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党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学习在先、学在深处,要胸怀大局、谋在新处,要奋发有为、干在实处,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发展机遇,锚定发展方向,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不断谱写黄冈党校事业新篇章。

张健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践行为党育人为党献策初心,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要聚焦主责主业,在为党育才上展现新作为,做到党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党校就培养什么样的干部,要在干部教育培训上下实功,在创新教学方式上出实招,在打造精品课程上求实效。要强化咨政导向,在为党献策上达到新水平,做到党需要研究解决什么重大问题,党校就努力在哪些方面建言献策,要健全研究机制,聚焦研究重点,凝聚研究合力。要推进“五优”创建,在办学质量上实现新提升。要培养造就高素质师资队伍,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党校教师要在虔诚问道上保持定力,在潜心治学上狠下功夫,在悉心育人上多作贡献,练就过硬本领,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校,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坚持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打造不正之风“净化器”,燃旺党性锻炼“大熔炉”,高扬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

全市党校系统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办

本次研讨班为期一天半,期间,线上收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厅主任、教授张忠军的辅导报告,邀请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校委委员、教育长郝国庆教授作专题辅导,并分组开展了集体研讨交流,3名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和2名市委党校教师代表作了汇报发言。各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和班子成员、骨干教师,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