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4日 浏览: 字体:

编者按: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在黄冈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中引发强烈反响。9月14日晚,市委党校分别在2021年下半年第一期县级干部培训班、科局级干部培训班、市直单位副科级干部培训班围绕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了积极热烈的研讨交流活动。现将部分学员发言摘录如下,以供学习交流。

 

县级干部培训班

县干班学员、黄冈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学安说,理想信念是每个人成长成才的总开关。作为教育工作者,教育者要先受教育,教育者要先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树立牢固的正确的教育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从学科教学走向学科教育。

县干班学员、黄冈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刘蕲武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更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发扬“四力”精神,通过自己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新时代火热的生活,讲好黄冈故事。

县干班学员、黄冈市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夏又春说,作为市人大机关的一名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当成一辈子的追求,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

县干班学员、黄冈师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曹学峰说,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就当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厚实理论素养作为一种人生境界,把提高理论水平作为一种政治责任。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务实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科局级干部培训班

科局班学员、蕲春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生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新时代、新常态、新挑战,我更要继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牢记振兴商务经济的使命和职责,把“担当”二字融入血液和灵魂,以持之以恒的坚定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细致的责任感,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勤劳肯干,用实际行动破除商务发展瓶颈,推动商务事业发展,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成绩,不辱使命。

科局班学员、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粮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所所长马杰说,我们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检验检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在主责主业上狠下功夫,树立主人翁意识,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坚决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为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为黄冈产业发展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切实用实际行动诠释检验检测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科局班学员、黄冈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六大队大队长刘军说,依法治国也必须依法治农,农业执法队伍作为贯彻执行农业法律法规的主力军,我们应该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准确把握新时代农业执法工作的正确方向,全面履行农业部门的法定职责,当好“农业卫士”。

科局班学员、(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丁涛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找方向、找方法,更好地肩负起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的责任。要自觉养成在吃透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不折不扣地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黄冈落到生根。

 

市直单位副科级干部培训班

副科班学员、黄冈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粮油质量检验检测所副所长张林说,作为一名市直单位年轻党员干部,将充分履职尽责,主动投身一线,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冲锋在前,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六破六突”要求,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发展,全力做好检验检测工作,为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科班学员、黄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四级主任科员李惠春说,民政工作点多面广、庞杂繁复,必须“坚持学习、终身学习”,让自己成为“专家型人才”。同时,坚持系统观念,用系统精准的工作方法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勇于担当抓落实的务实作风,主动谋事,始终带着温度、感情开展工作,主动作为。

副科班学员、黄冈市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付晓梅说,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作为司法干警,更要守住法律的底线,知法理,明法规,严守办案纪律,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做到立法为公、执法为民,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副科班学员、黄冈市文旅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庆说,干一份事业,显一份担当,作为文旅干部,我们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肩负时代责任,传播红色故事,主动担当作为,以“拼”“抢”“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黄冈文旅工作新局面,为黄冈文旅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