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市委党校主体班开展模拟“电视问政”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2日 浏览: 字体:

11月12日下午,市委党校主体班模拟“电视问政”教学活动在报告厅举行,市委党校副校长吴敬秋、黄冈电视台主持人王娜、2020年下半年第一期县干班、科干班、市直单位副科班、黄州区委党校学员以及党校教师参加活动。

市委党校主体班开展模拟“电视问政”

本次模拟“电视问政”主题为“优化营商环境,争做金牌‘店小二’”,场景模拟为南海市,“县(区)委书记”和“特约评论员”分别由科干班、县干班、副科班和区委党校学员模拟担任,问政团由全体学员模拟担任。问政环节主要包括主持人开场发言、现场问政、问政团提问并“打分”,特约评论员点评和县(区)委书记最后陈述等。

活动现场,以企业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为切入点,以“暗访短片”作为问题展现形式,同时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直面问题,精准问政。主持人就短片中反映的问题进行犀利提问,台下问政团根据自己关心的问题辛辣发问。各位“县(区)委书记”认真聆听,态度诚恳,针对本地区暴露的问题,先是真诚的道歉,然后针对所提问题逐一进行回答,并作出限期整改的承诺。问政现场气氛严肃,“县(区)委书记”不仅能够直面问题,而且在现场进行了深刻反思,收到了现场问政团的集体“点赞”,各模拟角色尽职尽责,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教学活动。

最后,副校长吴敬秋为获奖学员颁发“最佳表现奖”,并做点评发言,就学员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作出强调。(经济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