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2019年第一次“学术沙龙”暨集体备课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04日 浏览: 字体:

    44日下午,20194月“学术沙龙”暨集体备课活动在1103教室开展,常务副校长张健、副校长张素瑜和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活动,副校长吴敬秋主持。

    新进的四位年轻老师张淼、杨超、李怀中、冯小飞分别进行了现场说课。在听取有关老师点评后常务副校长张健强调,集体备课是落实“六个一流”要求的有力抓手,必须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教师要打造精品课,在备课过程中必须处理好大与小、理论与实践、观点与案例、继承与发展四个关系。他对集体备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集体备课制度要常态化,成立集体备课指导委员会,要搞好选题,坚持自主选题与指导选题相结合,建立集体备课考评机制。二是集体备课质量要提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集中大家的智慧,群策群力;要理论联系实际,多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和座谈。三是集体备课基本保障要到位,领导保障要到位,经费保障要到位,还要有激励机制作保障。

    吴敬秋作了总结点评,并对四位老师的后续备课以及党校教师“用学术讲政治”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