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委党校组织教职工赴蕲春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2日 浏览: 字体:

12月22日,黄冈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健率领教职工一行55人赴蕲春县刘河镇、狮子镇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开展调研。蕲春县委党校、相关镇、村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团一行在当地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刘河镇胡志高村美丽的民居、庭院及乡村文化宣传之农耕民俗谷物馆等,详细了解该村在乡风文明建设、基础设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旅游乡村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近距离体验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美丽,切实感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为农村带来的新面貌、新机遇、新发展。

调研团一行随后来到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美丽乡村汤冲村,在听取了村干部对该村基本情况及发展思路的介绍后,张健校长对该村发展的优势及现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美丽乡村的打造进行了规划,并就如何打造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村庄”提出了具体的举措。

调研团随后来到云林宫——刘邓大军高山铺战役总指挥部旧址,蕲春县胡凉亭苏维埃政府旧址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调研组最后一站来到蕲春县狮子镇,在听取镇相关领导的介绍及实地参观后,大家纷纷对该镇的乡村振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