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全市统战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2日 浏览: 字体:

6月20日上午,全市统战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李玲作开班讲话。

全市统战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班开班

李玲强调,要聚焦统战工作地位,从思想上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统一战线因党而生、为党而兴,是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凝心聚力的重要密码,成就伟业的重要法宝。随着社会结构更加多样、思想观念更加多元、发展任务更加艰巨、矛盾风险更加复杂,迫切需要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李玲要求,要聚焦统战工作方向,从理论上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统战百年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方向。要聚焦统战工作任务,从实践上解决“怎么做”的问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促进五大关系和谐、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提升班为期三天。开班式后,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桂汉良进行了授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会主委陈少敏,副市长、民进市委会主委肖红娟,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詹汉彬,民建市委会主委余觅出席开班式,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健主持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