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市委党校多措并举推动法治课程进课堂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6日 浏览: 字体:

市委党校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着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结合法治政府建设有关要求,充分利用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优势,积极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升法治思维能力。

按照《湖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指标责任清单》要求,把宪法法律认真列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必修课。市委党校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精心设计法治教学专题,安排骨干教师认真备课授课,将宪法法律学习宣传与党内法规教育贯穿到干部教育培训的全过程,广泛设置法治类专题,积极开展案例教学、举行党内法规知识竞赛等。

2021年以来,已经举办主体班14期(2021年下半年第二期主体班还未结业),其中,县干班4期,科干班4期,市直单位副科级干部培训班4期,年轻干部培训班2期。邀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爱民来校为学员授课10班次,讲授党内法纪法规。邀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柳雪晴来校委我校为学员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2班次,邀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董全丽为主体班学员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解读》辅导报告2班次。骨干教师在主体班讲授《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12班次,《宪法修正案解读》2班次,《民法典》2班次,积极组织开展学法普法活动,开展“建党百年知识竞赛”10班次。通过课堂讲授、开展活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我市党员领导干部的法律素养,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同时,积极利用我校教师资源,通过“两进一讲”活动,组织骨干教师积极开展进基层、进社区、进农村开展宣讲活动,推进法治教育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