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活动 > 正文

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赴英山县开展基层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9日 浏览: 字体:

6月8日,市委党校2023年上半年第二期主体班全体学员共计127人在副校长张素瑜带领下赴英山县开展基层调研活动。

调研第一站来到了英山县毕昇纪念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毕昇纪念园主题场馆、毕昇墓、四大发明馆,在讲解员精彩生动的讲解下,学员们通过沉浸式体验、动漫虚拟等数字技术手段,对毕昇生平事迹和活字印刷术的发明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作了以“敢为人先 开拓创新—弘扬毕昇精神”主题的专题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传承毕昇所承载的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赴英山县开展基层调研活动

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赴英山县开展基层调研活动

调研第二站来到了英山县方家咀乡千斤坪村,学员们实地参观了拥军广场、红星之家,在这里,随处可见村民们用竹木编的栅栏、鹅卵石砌的花坛、锅碗轮胎等做的花盆等造型独特的景观。据悉,千斤坪村引导村民发挥“主人翁”意识,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美化自家庭院,做到了“党员带头群众赞,百姓跟着党员干”,环境好了、村庄美了,引得大家连连点赞。

调研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了鄂豫皖红四军鸡鸣河会议旧址,通过参观陈列馆、聆听专业讲解等形式接受红色学习教育,大家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深刻体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赴英山县开展基层调研活动

在红四军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通过敬献鲜花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学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来践诺入党誓词,为黄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学员组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