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党校教师要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1日 浏览: 字体:

——市委党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新课试讲活动

2023年2月20日,市委党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新课试讲活动,常务副校长张健,副校长吴敬秋、张素瑜、何为东出席,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活动。

党校教师要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

党校教师要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

王正文、胡芬芳、朱玉兵、叶柳、孙慕华、怀莉娟、袁梦等7名教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去五年的工作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主要内容》《推进共同缔造,完善基层治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专题开展试讲。本次试讲采取一课一点评形式,每名教师试讲结束后,其他教师进行分析点评,既肯定优点,也指出问题和不足,集思广益,精益求精,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党校教师要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

吴敬秋指出,试讲活动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要形成长效机制,将好做法坚持下去。他强调要做好主体班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教研室要创新工作思路,多创教学品牌;要落实好教学计划,抓实学员管理,确保完成好主体班培训任务。

张健对本次试讲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备课活动有三个鲜明的特点:一是准备充分,试讲教师认真、细致、试讲质量高;二是讲课水平有大幅度提升;三是点评到位,点评教师点到了要害,点到了筋骨,对讲授者有启发。对每一位试讲教师进行了点评,一一指出每位教师的优势与亮点,同时对进一步完善课程给出了中肯建议。对党校教师做好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党校教师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做到以政治过硬为立身之本;以渊博学识为立业之基;以高尚品行为立德之源。党校教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讲全、讲准、讲深、讲透。

此次新课试讲,既是一次教学练兵活动,督促全体教师备好、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专题,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也是市委党校扎实推进“五优”创建工作,向着“六个一流”市州党校目标前进的有力举措。(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