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全市“五优”创建现场推进会在蕲春召开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17日 浏览: 字体:

2月16日,全市“五优”创建现场推进会在蕲春举行,总结交流干部教育培训“五优”创建的经验做法,部署推进2023年“五优”创建工作,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何飞有关“五优”创建的批示精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健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全市“五优”创建现场推进会在蕲春召开

张健指出,要扛起党校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五优”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五优”创建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是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干部队伍的重要保障,是全面提升基层党校办学治校水平的重要途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以“五优”创建建强党校主渠道主阵地,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作出积极贡献。

全市“五优”创建现场推进会在蕲春召开

张健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五优”创建的内涵要求。要把牢政治方向,创建优质党校。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着力发挥四大职能,全面提升办学保障。要彰显地方特色,打造优质基地(点)。突出挖掘转化,注重串点成链,推动提档升级,培育讲解人才。要聚焦主业主课,培育优质课程。持续开展理论研究,坚持用学术讲政治,深化理论阐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持续开展集体备课,强化集体攻关意识,健全集体备课制度,开展常态化备课,集中智慧、攻关难点。持续开展教学竞赛,以赛促评,以赛促提升。力争每所县市党校都有1—2门精品课,以精品课评选带动课程体系不断更新提质。要统筹市县资源,编写优质案例。善用本地案例,加强统筹推进,加大研发力度。要实施联合攻关,编写优质教材。做好案例转化,将案例编写和教材编写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加强与组织、史志、文旅等部门交流合作,集中优势力量,开展项目立项,进行集中攻关。

全市“五优”创建现场推进会在蕲春召开

张健要求,要坚持上下联动,着力推进“五优”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党校是创建的主体,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业务指导,注重特色化发展、项目化落实、机制化推进、科学化考评。要按照出台一份指导性文件,成立一个领导专班,列出一份项目化清单,完善一本创建台账,细化一份考评方案的“五个一”要求,锚定主攻方向,一条一条研究梳理,一项一项分解细化,上下联动、协同攻坚,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全市“五优”创建现场推进会在蕲春召开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蕲阳本艾科技有限公司、李时珍健康精品超市、县档案馆、高山铺战役纪念馆等4个现场教学点。

会议由市委党校副校长吴敬秋主持,蕲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毛红志作致辞,9所县市党校负责人交流了“五优”创建的经验做法,谋划了下一步思路打算。市委党校副校长张素瑜、何为东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徐友恩,各县市委党校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干部教育股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