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科研能力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9日 浏览: 字体:

9月8日,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科研能力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市委党校全体专兼职教师、县(市)党校分管科研副校长及科研骨干教师、全市党校系统青年科研人才库教师共7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培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健、副校长张素瑜出席活动,副校长何为东主持。

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科研能力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

此次专题培训内容扎实,主题鲜明,安排紧凑,共邀请四位专家授课。上午,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姜涛博士作《课题申报与课题报告撰写》线上专题辅导报告,从课题申报的项目选题、课题论证、研究内容、撰写课题报告等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指导;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教授陈志平博士后作《学术道德、学术诚信、学术规范》线下专题辅导报告,诠释了学术诚信的基本内涵、学术失信的范围与认定,并结合学术失信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下午,省委党校文史教研部周晶博士作《开展课题研究的几点体会》线上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不同类型课题研究、调查方法、提升写作水平、论文投稿分享了个人的科研感悟;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王皖君博士作《关于写好决策咨询的建议》线上专题辅导报告,从决策咨询报告的写作特点和常见类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生动地分享了如何做好个人科研积累、开展实地调研、发挥好学员资源,撰写决策咨询报告的体会。辅导报告结束后,我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郭小平教授、市情研究中心主任王正文副教授、党建教研室主任叶盛大、经济学教研室张文昌等四名教师围绕决策咨询报告撰写、课题研究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活动线上与线下结合,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指导性,旨在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党校系统教师科研素养。同时,为进一步整合全市教师科研力量,会上印发了《关于组建全市党校系统科研人才库的通知》,建立了全市党校青年科研人才库,以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推动党校系统科研组织化,搭建市县党校科研合作平台。(理论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