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两位县长走上市委党校“县(市)区长论坛”讲台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1日 浏览: 字体:

11月27日,市委党校2020年下半年第一期“县(市)区长论坛”开讲,本次论坛分别邀请了团风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永红和罗田县委副书记、县长郝爱芳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副校长吴敬秋主持报告会,2020年下半年第一期县干班、科干班学员和市委党校全体教师参加。

两位县长走上市委党校“县(市)区长论坛”讲台

11月27日上午,何永红以《融入都市圈 建设滨江城 奋力书写临港经济示范区发展的新篇章》为题,围绕团风高质量发展,详细介绍了团风县基本情况、交通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加快推动团风融入武汉都市圈,推进黄团浠一体化,建设现代滨江城市,做大做强临港经济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两位县长走上市委党校“县(市)区长论坛”讲台

12月1日上午,郝爱芳以《“两山论”在罗田的实践》为题,从“两山论”是罗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让“两山论”走进罗田人的心里,让“两山论”在罗田落地开花,“两山论”实践的罗田体会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罗田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抓住“两山论”这个内核,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发展主导思想从过去“卖产品、卖资源”腾换为“卖风景、卖生态",开展产业升级、环境治理、修复生态,重点发展全域旅游、智慧农业、大健康产业、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建设山水园林县城,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更变成全县62万百姓的“幸福靠山”,着力打造湖北省生态文明发展的罗田样板。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县(市)区长论坛”这种创新教学方式,学习汲取了团风县和罗田县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鲜活的实践经验和有益启示。(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