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党校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3日 浏览: 字体:

今年“七一”前后,市委党校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引领全校教职工强化党性意识、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校委理论学习,增强看齐意识。6月8日,以“学好民法典,提高领导干部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主题,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活动,体现了校委敏锐的政治意识、强烈的看齐意识,弘扬了务实之风、朴实之风和清朗之风。张健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社会发展以及复工复产复学工作,通过总结疫情正反经验,将经典案例引进党校课堂,提升领导干部治理能力;深刻学习领会《民法典》出台的重大历史意义、基本内容、精神实质,校委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学习宣传《民法典》为契机,提升党校法治建设水平上台阶,要从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中汲取力量,组织骨干力量在党校课堂讲好、解读好《民法典》。

市委党校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入户走访慰问,巩固脱贫成果。6月19日,常务副校长张健带领校委班子成员和结对帮扶干部到红安县城关镇小丰山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党员干部深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增强了为基层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干事热情,宣传精准扶贫政策举措,提振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开展“两进一讲”,做好理论宣传。6月24日,为落实关于开展“党校教师进社区进农村讲党课”活动要求的具体行动,副校长吴敬秋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市直机关第三党建活动区党员干部作《认清巨大优势,奋力夺取双胜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党课,参加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党课帮助他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既受益匪浅,又鼓足了再接再厉应对大战大考的信心和勇气。

市委党校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开讲专题党课,筑牢理想信念。7月1日,常务副校长张健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了《牢记初心使命、建设一流党校》专题党课,号召全校教职工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坚持事业为重,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锤炼过硬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要加强党组织关怀,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市委党校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表彰优秀党员,激励担当作为。7月1日,我校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对12名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会上,3名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代表张祺、陈新中、徐橼,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汇报工作业绩,谈了体会打算,体现了党校人爱岗敬业、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良作风。通过表彰先进,进一步动员我校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党校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慰问困难党员,传递关怀暖人心。7月2日,我校对退休困难党员进行慰问,详细了解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充分表达了党组织对困难党员的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机关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