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健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2日 浏览: 字体: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健以“牢记初心使命、建设一流党校”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张健回顾了建党99年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程,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是一首催人奋进的壮丽史诗。99年的历史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应对各种风险考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必将引领中国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沉着应对,果断采取了一系列防控和救治措施,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决定性成果。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市委党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助力黄冈疫情防控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中,发挥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党校担当。

张健指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党校事业发展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新使命。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是一部重要党内法规,是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基本遵循。经市委同意,623日召开了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贯彻落实《条例》和全国、全省校(院)长会议精神,部署新时期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当前,市委党校正处在爬坡过坎、乘势而上、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全面建成一流市州党校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重行、真抓实干,让党校各项事业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创造新辉煌。

张健强调,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政治灵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校党员干部要带头传承“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色精神,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思想支柱,挺起精神脊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校姓党”原则不折不扣地落实。我们要坚持事业为重,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追求聚焦到促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心无旁鹜谋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突出主业主课,优化教学布局,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精品名课。要一心一意搞科研,不断提升决策咨询能力。激发内生动力,加强科研协作,注重成果转化。要专心致志育人才,不断壮大精英队伍。年轻教师要立志成才,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厚积薄发,选定学科方向和职业规划方向后,要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寂寞,拿出更大的干劲、钻劲、韧劲,把学问当成事业来做,以当好一名党校教师为荣。要持之以恒抓管理,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严格制度管理,深化后勤改革,推进创新工程。我们要锤炼过硬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崇尚实干、追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要激发良好的精神状态,加强纪律建设。我们要加强党组织关怀,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要实践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激励鞭策作用,进一步完善三类人员考核评价机制,调动和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

张健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黄冈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机关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