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党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送教下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18日 浏览: 字体:

10月17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健带领教师王正文、叶盛大、黄丽分赴团风、英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送教下基层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团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英山县委党校班子成员关于党校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对提升县市党校教学科研水平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党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送教下基层活动

市委党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送教下基层活动

市委党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送教下基层活动

张健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两所党校近年来在聚焦主业主课、突出改革创新、提升科研咨政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党校发展正处于一个黄金机遇期,我们要抓住机遇、攻坚克难、乘势而上,要以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瞄准党校发展中教师队伍力量不足、主业主课特色不够鲜明、红色资源挖掘不够、“三统筹”工作不深不细、科研咨政成效不明显、党校干部不同程度存在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师资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在配强班子、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高师资水平、创新师资管理上下功夫。二是要提高科研咨政水平,重点做好教学与科研结合、上级党校与下级党校结合、各党校与各部门横向结合、教师与学员结合四篇文章。三是要加强上级党校对下级党校的指导。联系要紧密,就市县党校发展中的问题定期开展调研,就市县党校课程设置、教学计划要及时跟踪;资源要整合,特别是红色资源挖掘、特色教学模块开发、教学资源、培训资源整合等要统筹利用,合理安排;指导要及时,重点对精品名课、“三统筹”各项工作及时指导,帮助提高;活动要经常,要采取上挂下派、举办培训班、召开理论研讨座谈会、组织外出考察等形式,经常性开展活动,密切上下级党校联系。

在调研期间,张健一行参观了英山县烈士陵园。王正文老师为团风县委党校村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英山县温泉镇乡镇干部和村支部书记分别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