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党校举办红色讲解员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11日 浏览: 字体:

    10月10日下午,市委党校在图书信息中心举行2019年下半年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常务副校长张健出席,副校长吴敬秋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为进一步落实黄冈市委关于挖掘利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党性教育的要求,举办我校新进红色讲解员试讲活动。张嫣然以红安长胜街为题材进行解说,叶柳介绍了蕲春高山铺战役烈士陵园情况。她们的解说表达清楚、思路明晰、结构严密,情景代入感强,通过穿插讲解感人的革命故事,增强了感染力。听课教师们分别对两位红色讲解员的解说进行了现场点评,既指出了其中的亮点,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

    张健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认为两位新进老师具备了红色讲解员的基本素质。这次活动是进一步落实市委关于挖掘利用好黄冈红色资源的政治要求;是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打造党校特色教育品牌的重要举措。他勉励全体教师要做到“勤学、善思、苦练”,努力在争创“六个一流”党校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