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18日 浏览: 字体:

9月17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仁才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健作动员部署,副校长张素瑜主持会议并宣读《市委党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

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陈仁才组长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并对市委党校前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十二字”总要求,聚焦“五项目标”,领会“四个贯彻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党校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深入开展。

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张健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部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契机。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积极主动投入到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张健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紧扣根本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感情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改进方式学,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张健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校委班子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改进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争创“六个一流”市州党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不误。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政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