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党校举行2018年春季主体班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13日 浏览: 字体:

3月13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2018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赵斌出席,并以“践行‘五个过硬’要求,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为题作开班动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基家主持开学典礼,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炼介绍主体班教学总体安排,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胡志勇宣读关于严肃培训纪律有关文件。

市委党校举行2018年春季主体班开学典礼

赵斌指出,“五个过硬”是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五个过硬”是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和发挥好中坚力量作用的现实要求。“五个过硬”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信念过硬是总开关,政治过硬是关键,责任过硬是重点,能力过硬是支撑,作风过硬是保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做到“五个过硬”,才能在推动黄冈革命老区振兴崛起中交出成绩优异、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赵斌强调,要准确把握“五个过硬”的时代标准。要以“五个过硬”为镜子、为标尺,抓好学习对照,明确努力方向。要高举伟大旗帜,做到信念过硬;树牢“四个意识”,做到政治过硬;强化使命担当,做到责任过硬;全面提升本领,做到能力过硬;践行“三严三实”,做到作风过硬。

赵斌要求,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必须把“五个过硬”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要坚持党校姓党,把准政治方向;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师资队伍。

市委党校春季学期第一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县级干部培训班、科局级干部培训班、往届选调生培训班等4个主体班共210余名学员以及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开学典礼。(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