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学员来我市开展党性教育和基层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5日 浏览: 字体:

4月7日至13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30名处级干部学员到我市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和基层调研活动。

活动期间,学员前往陈潭秋故居、李四光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到东坡赤壁、遗爱湖公园实地调研东坡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听取党史专家讲解黄冈革命史,了解黄冈光辉灿烂的红色文化。

期间,学员们分成4组,深入红安县、罗田县、蕲春县、黄梅县,聚焦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文旅融合促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为期5天的蹲点式调研。学员们走访企业、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与干部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对调研课题的意见和建议。

学员们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通过聆听先进事迹、走访项目现场、研学典型案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我市发展新气象。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下基层一线,收获很大,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市干部教育培训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前期,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积极争取支持,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达成协议,在互派学员开展培训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搭建干部高端培训平台,宣传推介我市经验做法,为助力黄冈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转自黄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