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张家胜为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专题培训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9日 浏览: 字体:

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能力转变作风 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5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家胜在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题培训班上作培训辅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和中青年干部的重要要求,更好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家胜为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专题培训辅导报告


“乡镇党委书记是个什么岗位?”张家胜开门见山,用“这是一个党性至上、服务群众的岗位”“这是一个不容懈怠、担当实干的岗位”“这是一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岗位”进行阐释,希望大家深刻认识乡镇党委书记岗位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转思想、转理念、转作风,与班子成员干在一起、同心同德,和当地群众打成一片、同甘共苦,真正不负一方父老乡亲、无愧这块发展热土。

张家胜为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专题培训辅导报告


“乡镇党委书记要当好干事创业的‘领头羊’。”张家胜强调,乡镇党委书记不仅要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的六项主要职责牢记于心、履责于行,自觉扛起主责、首责、全责,统筹好千头万绪的工作,服务好成千上万的群众,还要重点抓好“讲政治、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护稳定”五件事。

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以高度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把讲政治落到实处,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决策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坚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筑牢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根基。要坚持党建引领,站在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高度,切实发挥党建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效能治理的最大优势。坚持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推动镇域经济赶超跨越。要坚持以第一力度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找准发展定位、用好发展机遇,聚焦工业化、产业化、城镇化,千方百计锻长板、补短板、铸新板,推动镇域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坚持把惠民生作为根本目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结合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紧盯企业所需、群众所盼,满腔热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用干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坚持把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平安稳定各项工作,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


张家胜为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专题培训辅导报告


“要打造一支过硬的乡镇党委书记队伍。”张家胜要求,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勤于学习、精于业务、善于总结、讲究方法,练就过硬本领,善谋善作善成。要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树立正确政绩观、敢于担难担责担险、建立抓落实工作闭环,保持务实作风,唯干唯实唯先。要守好权力的边界、抵住利益的诱惑、跳出人情的羁绊,坚守从政底线,明德修身律己。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对乡镇党委书记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在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关照,将各项激励关爱措施落到实处。(转自黄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