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6年09月13日 浏览: 字体:


9月12日下午,市委党校分校工作座谈会在二楼电教室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炼同志传达了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江建华主持,校委班子委员、市委副县级组织员、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何朝华、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各县(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参加座谈。

王炼说,8月31日,省委在汉召开全省党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校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党校第一校长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于绍良主持会议。9月1日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刘雪荣当晚主持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强调要落实好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压实各级党委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开创全市党校工作新局面。

王炼强调,学习贯彻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党校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时不我待的作风狠抓落实。第一,要坚持“党校姓党”原则,突出主业主课。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重点抓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改革班次设置,根据学员的不同层次、不同岗位设计相应的培训方案。第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不一般”的师资队伍。认真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党校教师的荣誉感自豪感;打造若干管用平台,加强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完善相关激励约束机制。第三,探索教科咨一体,补齐科研咨询短板。推进市级党校重点学科建设;加强课题规划的研究;探索教学方式方法创新。第四,推进党校系统资源共享,深化教学科研师资业务“三统筹”。“三统筹”经验源自黄冈,被省委文件采纳,我们将做精、做优、做长、做实,形成市县党校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第五,打造学员管理的升级版。实行“三严”考勤;三方联动;三方通报。市委党校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 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有关要求,列出问题清单,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参加,共同研究解决办法,推动落实。

各县(市、区)委党校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交流,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好全市党校工作会议提出建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