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党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列专题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3日 浏览: 字体:

4月23日,市委党校举办“学术沙龙”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列专题开展集体备课,常务副校长张健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吴敬秋、张素瑜、何为东出席,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此次活动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系列专题课程。五位教师分别讲授了法治、文化、党的领导、生态文明建设和外交政策五个专题,现场各位教师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相互探讨、气氛热烈。

张健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他强调,要以争创“六个一流”市州党校为目标,在打造一流教学上下功夫。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理论宣讲。要读懂原文、《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全面深入理解其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要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教学评估机制,积极探索“用学术讲政治”的有效途径。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学员关注点,强化学理支撑,搭建理论框架,讲清理论逻辑,做到释疑解惑。要结合时代要求,研究最新理论成果,钻研学术前沿问题。三是要努力打造一批精品名课。树立产品开发思维与迭代思维,加强与学员沟通交流,做好“反馈”与“改进”,不断打磨,满足学员的认知需求。要加强团队协作,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计划,促进相互学习,多出精品课程,提升教学质效。(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