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党校深入学习宣讲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6年12月16日 浏览: 字体: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市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采取三大措施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一、发挥主阵地作用,深入学习宣讲全会精神

10月27日晚上,校委班子成员集中收看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校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常务副校长王炼带头领学了全会公报,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市委党校作为培养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和理论宣传的主阵地,不仅要带头学习,更要做好宣讲。我校四名校领导、教师入选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在4个县市区、18个市直单位进行了宣讲,听课人数5000余人。

二、突出主业主课,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在制定秋季第二期主体班教学计划时,市委党校精心设计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的教学专题,由资深老师承担教学任务,以教育培训推动全会精神迅速进教学科研、进党校课堂、进学员头脑。11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学术沙龙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活动,青年教师张祺、袁海霞、陈艳平选取不同角度,分别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高度,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鲜明的党性品质增强组织生活的生机活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为题交流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和收获。青年教师陈欣欣撰写的《以党性修养烧旺党内政治生活之熔炉》荣获“全省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一等奖并作交流发言。

三、坚持从严治校,以实际行动贯彻全会精神

十八届六中全会吹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号角。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在于落实。校委班子始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当好标杆,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教师队伍自觉做到“三尺讲台有纪律”,用讲台这一方阵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传播正能量;行政人员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党校事业科学发展,以一流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