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党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17年08月30日 浏览: 字体:

8月30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常务副校长王炼作动员讲话,副校长江建华主持,副校长王礼金、吴敬秋、张素瑜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雪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总结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文件,对市委党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作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之义,是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载体。对于加快城市建设、提高市民素质、提升治理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市委党校作为市委的一个重要部门,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迅速行动起来,为黄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创建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施“细胞创建工程”,着力创建文明处室、文明家庭、文明职工、文明讲台、文明餐桌,让创建活动融入教职工的工作生活。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道德讲堂活动,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打造洁美校园、平安校园。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成为生态型、园林型、现代化的全省一流的市级党校。二是充分发挥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在所开设的各类班次中安排思想道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法治、文明礼仪等创建文明城市教学内容,提升干部队伍文明素质;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形成有价值的理论成果。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营造创建活动浓厚氛围,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全校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法治中国》专题片。(办公室、政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