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首届大别山(黄冈)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0日 浏览: 字体:

317日上午,由黄冈师范学院、武汉市城市圈研究会、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黄冈市大健康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黄冈师范学院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承办的首届大别山(黄冈)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黄冈市委党校召开。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国林,民盟湖北省委常委郭鹏,黄冈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喜元,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湖北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主任黄凯,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秘书长秦尊文,湖北大学二级教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森林康养研究专业委员会、湖北省森林康养研究会会长陈勇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主持开幕式。

陈向军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学校积极对接“健康中国”战略和省、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需求,成立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李时珍中医药学院“两院”,在科学研究、产教整合、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学校将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朋友,建强“两院”,打造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决策咨询为一体的生命健康协同创新平台、更好服务黄冈生命健康“千亿产业”发展,为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增势赋能。

黄凯讲话表示,本次论坛汇集了鄂、皖两省大别山核心区的专家学者,相互交流研讨,共享智慧成果,六个主题选择都非常好,都是黄冈乃至湖北省其他市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关键问题。希望通过这次论坛的研讨,总结先进经验、凝练发展理念、形成咨询报告,为黄冈乃至全省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战略咨询支持。

潘国林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本次论坛举办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本次论坛具有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举办单位规格高、二是选题非常接地气、三是报告嘉宾级别高、四是论坛形式丰富、五是参会代表范围广,希望黄冈师范学院认真总结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和智慧成果,形成高水平高质量的咨询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推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秦尊文、武汉大学教授郭鹏、湖北大学教授陈勇、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朱俊铭、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存武、安庆师范大学教授胡婷分别作了《黄冈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的思考》《后疫情时代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及对策》《森林康养产业的黄冈实践》《武汉光谷生物城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的启示及借鉴》《皖西地区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的方法与策略》的学术报告。各项报告围绕黄冈市生命健康产业研究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具有很高的研究水平和参考价值。

黄冈市发改委、卫健委、市场监管局、林业局、农科院等市直部门相关人员,市委党校2023年上半年第一期主体班学员,以及黄冈师范学院李时珍中医药学院、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转自黄冈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