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攻坚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8日 浏览: 字体:

统一思想 全员参与 掀起新一轮大抓招商大干项目的热潮

226日晚,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攻坚大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李军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抓招商、大干项目的热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洁就今年招商引资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张社教、洪再林、金鑫、余友斌、何飞、刘忠诚、李玲、王亚凌、荣先国出席会议。

李军杰指出,要突出需求导向抓招商。深入分析比较优势和产业基础,围绕做强产业、放大优势、提升能级,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明确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和战略重点,把发挥比较优势落实到功能性项目招商上,把招商项目落实到空间布局上。坚持一二三产业联动招商,围绕服务和融入大循环,不仅要招产业链项目,还要招引供应链项目,招引大文旅、大流通和城市运营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在武汉都市圈中赢得主动。

李军杰强调,要发动全员参与专业招商。整合各级领导干部、各个职能部门资源,发动全员为招商引资提供信息,加强信息研判分析,努力扩大招商引资视野和成果。进一步深化专业招商,着力解决专项政策、专项规划、专业合同、专业谈判等问题,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提高要素匹配度,打造专业园区、专项政策和专业配套,推动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协同互动,切实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

李军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推动“行政管理局”思维向“产业发展局”“项目策划局”“要素保障局”转变,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要优化招商引资考核机制,强化目标管理,实行硬账硬结,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要加强统筹调度,突出靶向施策,强化要素保障,严格考核结账,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刘洁在部署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时指出,要认清竞争态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创新体制机制,明确主攻方向,构建立体化招商机制,建立全员参与招商机制,发动社会力量招商。要坚持精准招商,明确招商重点和招商布局,创新招商方式,多维度开展招商推介,高频次组织招商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外出招商。要强化市级统筹,加强要素保障,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迅速掀起大招商热潮,打好大招商的总体战、攻坚战,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忠诚通报2022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就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攻坚方案作说明麻城市、武穴市、黄冈高新区、黄冈临空经济区、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分别围绕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政主职,龙感湖管理区、白莲河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门和在黄的垂管单位、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转自黄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