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园地 > 正文

市委党校举办第二期全市党校系统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0日 浏览: 字体:

5月10日,市委党校举办第二期全市党校系统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市委党校副校长吴敬秋、副校长张素瑜出席活动,副校长何为东主持。市委党校全体专兼职教师、县(市)党校分管科研副校长、中层负责人及科研骨干教师共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科研处处长蔡新职作学术论文撰写与科研课题申报体会辅导报告,从课题选题、撰写论文及投稿注意事项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黄冈日报理论版主任陶带斌作党报理论文章辅导,结合黄冈日报理论版稿件具体分析党报理论文章如何选题以及在撰写党报理论文章时应该注意的要点。省委党校教授、报刊部主任叶剑锋作党校教师学术、理论文章撰写辅导报告,叶剑锋教授指出作为一名党校教师要教研结合,锚定研究领域和方向,苦练撰写理论文章基本功,历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学术研究韧劲。围绕学术论文政治标准、学术标准、写作质量标准作了详细指导。

会后,何为东安排布置2023年全市党校系统重点科研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全市党校系统2023年度调研重点课题,认真编写“共同缔造”黄冈实践优秀案例教材。大家一致认为,整个专题培训内容安排充实,重点突出,辅导讲授精准,为大家提高科研能力和素养注入了新的营养。(理论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