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党校2023年度党的二十大精神送教下基层活动正式开讲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0日 浏览: 字体:

3月10月上午,市委党校在红安县小丰山村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送教下基层启动仪式,在红安、团风两地开展送教授课。常务副校长张健、副校长吴敬秋分别带队,行政党支部、教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市委党校2023年度党的二十大精神送教下基层活动正式开讲

在启动仪式上,张健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校应有的政治站位,要坚守好党校初心,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要发扬好送教下乡优良传统,专兼职教师每年至少开展一次送教下乡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社区、乡村;要提升“两进一讲”质效,要用群众语言讲群众身边的故事,课前须入基层调研,聚焦基层所思、所急、所盼,精心打磨课程,使宣讲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能打动人、教育人、感染人,真正让老百姓听得进、听得懂、能落实。

市委党校2023年度党的二十大精神送教下基层活动正式开讲

此次送教在红安、团风两地同时进行。市委党校教师张文昌在红安县小丰山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作《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专题宣讲,胡芬芳在团风县杜皮村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专题宣讲,两地党员干部群众共150余人聆听授课。两位教师的精彩授课得到了听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送教下基层是市委党校近年来一贯坚持的好做法。今年市委党校将落实好党中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多个小分队奔赴黄冈各个农村社区开展送教下基层,力争实现广覆盖、全方位,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黄冈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