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全市村党组织书记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09日 浏览: 字体:

29日,全市村党组织书记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鑫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飞主持。副市长马艳舟作专题辅导。

金鑫强调,村党组织是联系党和群众的平台纽带,村党组织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引领,提升党在基层的领导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以实际行动贯彻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立足新时代“三农”工作新要求,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回应新挑战,解决新问题。要担当善为创事业,及时掌握上级和地方工作实情,当好基层组织建设的领导者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者,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引领群众共同富裕,用心用情维护群众利益,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善于调处矛盾纠纷,做细做实群众工作,抓紧抓实问题整改。要清正廉洁作表率,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为黄冈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何飞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的重要性。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着力提升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要全员培训、精准培训,全面提高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以优良学风保障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开班式上,副市长马艳舟以“强化顶层设计,突出系统推进——以产业振兴支持乡村全面振兴”为题作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健主持。

培训班为期4天,将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经验传授、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各县(市、区)、龙感湖管理区、白莲河示范区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县长(副主任)和党委组织部分管党建工作的副部长、农业农村局局长、乡村振兴局局长以及11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来源:黄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