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党校到红安讲党史课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3日 浏览: 字体:

4月23日,市委党校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红安小丰山村开展“两进一讲”送教活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健带队。

市委党校到红安讲党史课助推乡村振兴

张健指出,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真正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增进对党史知识的了解,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在开启新的局面中积极作出贡献。

市委党校到红安讲党史课助推乡村振兴

党校红色讲解员张嫣然为小丰山村党员、干部讲了《中共一大代表陈谭秋》的微党课,详细介绍了陈谭秋为革命奋斗的一生,大家认真聆听,用心感悟,被其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深深打动,这不仅是一次党史学习课,更是一次思想洗礼课。

市委党校到红安讲党史课助推乡村振兴

随后,党员们在七里坪镇调研乡村振兴课题,到八一村和华润希望小镇进行了现场参观和座谈,进一步直观感受了乡村振兴的勃勃生机,学习和了解了当地充分利用特色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经验和做法。

市委党校到红安讲党史课助推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是市委党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建“党建+”品牌的有效尝试,是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有效抓手,也是充分发挥党校职能送教下乡的有效载体。通过鼓励支部“走出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活动,进一步让支部动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活起来,效果实起来。(机关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