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学习市委书记刘雪荣专题辅导报告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5日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黄冈脱贫攻坚收官战,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以研讨促领会,以交流促落实,12月15日晚,我校在报告厅组织2020年下半年第二期主体班学员,开展学习市委书记刘雪荣在省委党校主体班所作专题辅导报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黄冈实践》研讨交流活动。县干班、科干班、副科班全体学员参加,6位学员代表上台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县干班学员祁玉林结合黄冈团风实际,谈到了团风县近年来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脱贫攻坚取得的主要成效;县干班学员罗玉春提出要学习市委善于学习,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工作精神;科干班学员左胜杨所的发言,以罗田县匡河镇脱贫攻坚的实践,展现了老区、穷区、库区脱贫攻坚的脱贫故事;科干班学员丁茂林以麻城农村饮水安全为切入点,在农村饮水这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副科班潘易学员认为作为党办人要立足岗位为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接续奋进贡献党办人力量;副科班汪友君学员认为市委提出通过开展能人回乡创业这一好做法,吸引了资金和人才,提升乡村振兴新活力。通过交流,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精神和真挚为民情怀,更加明晰了黄冈今后一个时期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要大力弘扬不胜不休的革命老区精神,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区,为黄冈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最后,副校长吴敬秋对学员们的交流发言一一作了点评,认为6位发言的学员能够结合自己工作岗位,谈体会、谈收获、谈措施,讲的都很好,他本人学习了刘雪荣书记的报告也非常有收获,要求学员认真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