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两进一讲”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7日 浏览: 字体:

8月27日上午,全市党校系统“党校教师进社区进农村讲党课”活动宣讲示范课暨推进会在团风县委党校举行,黄冈市委党校副校长吴敬秋出席,各县市区党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和教务科长参加。

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两进一讲”活动推进会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关于开展“两进一讲”活动的文件精神,吴敬秋讲了题为《牢记殷殷嘱托,奋力夺取双胜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示范课,各县市区党校副校长就各地开展“两进一讲”活动的情况作了交流。

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两进一讲”活动推进会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两进一讲”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两进一讲”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是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要求,是落实全省、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推进“两进一讲”活动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宣讲内容,要围绕讲好抗疫故事、充分彰显优势,谋划好教学专题。二是要注重活动实效,要选优配强宣讲师资,以党校骨干教师为主体,聘请专家学者和抗疫一线人员壮大宣讲队伍。要深入基层一线,进社区、进农村、进楼栋,与居民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要全面把握宣讲内容,严守宣讲纪律。要创新宣讲形式,采用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使用多媒体、线上线下、双讲多讲等形式。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两进一讲”活动检查督办。全市党校系统要高度重视,尽快行动起来。市委党校要强化督办指导,推动“两进一讲”活动在黄冈落地生根、见成效。(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