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党校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21日 浏览: 字体:

11月21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健带领教师王正文、叶盛大、黄丽分赴浠水、罗田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浠水、罗田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县委党校班子成员关于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的汇报以及存在的短板、困难和贯彻落实《条例》的意见建议。

张健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两所党校在学习贯彻《条例》方面取得的收获。他指出,《条例》是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条例》的制定体现了党中央对党校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党校发展正处于一个黄金机遇期,我们要抓住机遇、攻坚克难、乘势而上,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瞄准党校发展中教师队伍力量不足、教学质量有待提高、科研咨政成效不明显、教学形式不活创新不够、“三统筹”工作不深不细、管理水平不高、争取党委重视不够等问题,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师资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在加强培训交流、上挂下派、选调骨干、配备组织员上下功夫。二是要提高教学质量,重点是扎实开展精品名课评选、集体备课、远程教学、聘请兼职教师等工作。三是要提高科研咨政水平,重点做好教学与科研结合、上级党校与下级党校结合、各党校与各部门横向结合、教师与学员结合四篇文章。四是针对教学形式不活、创新不够的问题要走好组织外出学习和结合党校实际创新两条路。五是要加强上级党校对下级党校的指导,多联系,多走动,多调研。六是通过召开每年一次的后勤管理工作会议,交流管理经验,提高管理水平。七是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多向领导汇报,争取领导重视。最后,张健对深入学习《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条例》;二是通过召开现场办公会的形式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三是在治理效能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党校工作的长效机制。(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