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市委党校举行红色家书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15日 浏览: 字体:

10月14日下午,市委党校在报告厅举行红色家书朗诵比赛,2019年秋季第一期县级干部培训班、科局级干部培训班、年轻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黄州区委党校乡局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4个班28名学员分13组参与朗诵会,他们声情并茂的再现了先烈们灿烂的爱情、浓浓的亲情和难舍的友情。其中有陈潭秋写给哥哥们的信,也有抗日英雄赵一曼的家书;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写给母亲、给妻子的信;有杨开慧写给毛泽东、邓颖超追忆周恩来的信,也有焦裕禄的子女追忆父亲的信……参赛学员们饱含深情的朗诵,辅以精心制作的视频,一字一句触及心灵,不少学员被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深深打动,眼泛泪光。经过现场综合评审,年轻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学员鲍迪、陈颖朗诵的《初心可鉴、正气永存——夏明翰写给母亲、写给妻子的家书》,县级干部培训班学员陈丽、何太平朗诵的《赵一曼家书》获得一等奖。

诵读红色家书,缅怀革命先烈。此次活动是黄冈市委党校推行 “六位一体”党性教育教学方式中的重要环节,旨在增强学员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学员进一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建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