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党校举行2019年春季主体班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19日 浏览: 字体:

    319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赵斌出席,并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斗争本领,在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中知行合一”为题作开班动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基家主持开学典礼,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陈出新宣读关于加强学员管理的有关文件,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健通报2019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教学总体安排。

市委党校举行2019年春季主体班开学典礼

    赵斌强调,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把学习新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把常学常新作为必要途径。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笃定对党忠诚之心,做到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高扬理想信念之帆,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练就金刚不坏之身,经得住考验、守得住根本、保持住操守、抵得住风浪。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要牢记为民宗旨,时常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切实尊重民意民声,听实话、察实情、出实效;要恪守为民之责,虚心接受群众意见,诚恳接受群众监督,习惯在监督中工作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要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处理矛盾、推动工作;要坚守精神追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负其责,力争在每一个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要涵养道德操守,培养健康生活情趣,明礼诚信,怀德自重,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在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努力实现“六个不发生”;要在聚焦“一芯两带三区”力争上游中主动担当作为,紧扣黄冈新型产业发展新定位、转型发展示范新使命,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在聚焦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中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巩固脱贫成果结合起来,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构建精准扶贫、稳定脱贫、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用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思想。

    同时,赵斌还勉励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

    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第一期县级干部培训班、科局级干部培训班、年轻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市直单位副科级干部培训班等4个主体班共200余名学员以及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开学典礼。(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