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党校举办首届“县市区长论坛”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08日 浏览: 字体:

 近日,黄梅县县长屈凯军、英山县县长田洪光应邀走上黄冈市委党校首届“县市区长论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为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专题报告。

 117日上午,屈凯军结合黄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从“史——发展历史;道——基本内涵;策——黄梅策略”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与学员一起探讨世界近代经济发展、中国现代经济发展和当前经济发展的主要特点,深入剖析了高质量发展的八个方面内涵,从县域优势、培育动能、促进发展等角度阐述了推动黄梅高质量发展的策略与路径。

 118日上午,田洪光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涵义、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体会以及高质量发展的应对策略四个方面交流了英山高质量发展之路及其成功经验。在分享发展全域旅游、发展特色产业、实施精准扶贫等成功案例后,他总结了四点深刻体会,一是必须坚守绿色发展理念,二是必须突出“双强双兴”重点,三是必须抓实“四大行动”,四是必须强化作风能力建设。

 两位县长授课主题鲜明,既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又充分结合黄梅、英山两县实际;既有经济学理论分享,又有具体发展案例论证,观点鲜明,视野开阔,逻辑严密、说理透彻,受到广大学员好评。

 据了解,为促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展示各县市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市委党校从今年秋季起,在主体班教学中开设“县市区长论坛”,分批邀请县市区长来校授课,为党校教学改革新添一股强劲活力。(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