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市委党校一堂课引导学员问扶贫问作风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24日 浏览: 字体:

“咱们贫困户什么时候能搬进扶贫安置点?”“您打算如何整改数据扶贫?”“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何时能解决?”……黄冈电视台主持人王娜犀利提问台上的四位“县委书记”。

市委党校一堂课引导学员问扶贫问作风

 20181018日上午,市委党校将模拟“电视问政”搬进课堂,给今年秋季第一期主体班学员上了一堂特殊的课。来自三个主体班学员化身为“南海市”“县委书记”和特约评论员,其他学员则扮演问政团的重要角色,不断追问,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书记,‘六个精准’是什么您知道吗?咱们县如何做到‘六个精准’?”

“我是贫困户,养了不长肉的扶贫牛,我的损失谁来补偿?”

 ……

 四位“县委书记”冷静应对,认真作答,“县委书记”们对基层干部工作作风不实、形式主义严重作检讨,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深刻分析原因,认真作答,提出解决办法,承诺整改期限。“特约评论员”结合党的扶贫政策对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发表意见和看法,正确引导舆论,为扶贫工作凝聚正能量。

    问政结束后,担任“特约评论员”的学员肖裕明谈及体会时说,这是一堂很有意义的课,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没有旁观者。党校将扶贫工作设置进情景模拟课,导向明确。

 担任“县委书记”的学员梅志新深有感触地说,大家问得深、问得准、问得狠,评论员评到点子上,评到关键处,直中要害。虽然是上情景模拟课,但还是用真心用情来对待,害怕问题回答不好,影响了工作。

市委党校一堂课引导学员问扶贫问作风

 市委党校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吴敬秋对本次教学活动进行点评,他认为,设置这项教学活动,教、学双方都受益。从教学上看,丰富了教学形式,提高师资水平,增强了教学效果。从学员角度看,活学活用,提高了综合素质。通过上模拟“电视问政”这种形式的课程,大家要提高认识,面对时代给出的试卷,做到接受监督是常态,准备作答;答好问卷要姿态,认真作答;让人信服要状态,精准作答;临场发挥要心态,冷静作答。(黄冈新闻网 吴爱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