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黄冈电视台记者客串主持党校模拟电视问政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17年04月25日 浏览: 字体:

4月25日上午,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黄冈电视台知名主持人王娜应邀走上党校讲台,客串主持模拟电视问政教学活动,为现场学员带来强烈视觉冲击、思想盛宴。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炼参加活动,各县市区党校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师代表约30人现场观摩了教学活动。

本场模拟电视问政主题为“新南海、问扶贫、问作风”,内容涉及“数据扶贫”、“拍照扶贫”、危房改造、冒领扶贫资金等多个社会热点。主持人王娜端庄大方、从容不迫,通过播放视频、图片、微博等形式进行发问。台上扮演问政官员的程志文、来小芳等学员态度诚恳、直面问题、沉着应对;台上的问政团和党校教师代表踊跃提问、犀利追问;蔡婷婷、胡梁山等学员扮演的特约评论员一针见血、鞭辟入里。整个电视问政精彩纷呈,亮点不断。

在点评环节,市委党校副校长吴敬秋肯定了本次教学活动,认为活动专业规范,务实有用,符合党校教学改革方向,顺应学员培训需求,为下一步教学改革提供了成功范例。经过学员的票选,程志文、岳昶、蔡婷婷、叶金容、王宇明、叶依群等学员获得最佳表现奖。活动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参加这次党校的模拟电视问政收获很大,提升了应对媒体的能力,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监督的力量,要心存敬畏,自觉接受监督。

教学是党校的中心工作,创新是永恒的课题。近年来,市委党校不断推进教学创新,采取了模拟新闻发布会、模拟电视问政、主题班会、课前论坛等多种教学方式,使干部培训质效不断提高,党校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充分彰显。 (经济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