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党校2017年送教下基层活动在浠水启动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16日 浏览: 字体:

5月16日上午,为推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党校送教下基层活动在浠水县绿杨乡正式启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炼出席并讲话,绿杨乡党委书记程海斌致辞,市委党校副校长吴敬秋主持。绿杨乡的近百名基层党员干部参加启动仪式。

王炼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他指出市委党校近年来着眼发挥党校职能,主动担当党校职责,坚持送教下基层,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中央方针政策作出了应有贡献。此次送教活动,紧紧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来开展,目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自觉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各项要求,以习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启动式结束后,市委党校第一宣讲小组成员陈欣欣为绿杨乡基层党员干部作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精彩授课。围绕“如何当好一名村支部书记”主题,市委党校调研组与绿杨乡4名村支部书记进行座谈,就“黄冈村支部书记现状;村支部书记应该履行哪些职责具备哪些能力;如何发挥村支部书记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随后对绿杨乡土桥村发展生态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现场实地考察。

市委党校对这次活动极为重视,校委会专门研究了送教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设六个宣讲小组,奔赴黄冈各基层乡镇开展送教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全市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