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省委党校副校长肖卫康来我校指导集体备课和课题研究活动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27日 浏览: 字体:

根据省委党校统一安排,5月25日下午,省委党校副校长肖卫康一行来我校调研并指导开展集体备课和课题研究活动。副校长王礼金、吴敬秋和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活动。

肖卫康首先听取了我校两位老师的说课。柯芬老师就《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课程谈了她的想法,肖烨老师展示了《资本论原著导读》的体系框架。肖卫康首先充分肯定两位老师准备充分、选题较好、表达流畅;并提出指导意见。他认为,柯芬教师应该在内容合理布局、讲授时间分配、课件精美简洁和注意细节等方面下些功夫。他希望肖烨老师要介绍清楚《资本论》写作背景及其产生巨大影响,要讲清楚《资本论》的主要基本原理,要阐述清楚学习《资本论》的现实意义。

在听取我校两位课题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基层党建“整县推进的黄冈探索”》和《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黄冈“五城共建”》就研究意义、现状分析、对策建议和研究结论等方面所做的介绍后,肖卫康同志作了指导。他认为,《基层党建“整县推进的黄冈探索”》这一课题,要做到资料收集齐全,一手资料要有冲击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要搞好个别访谈,抓住问题要害。对于课题《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黄冈“五城共建”》,则还要从思路要清晰,对策要实,梳理好逻辑框架三个方面再使劲用功。(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