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张社教为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08日 浏览: 字体:

5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行政学院院长张社教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作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 建设湖北区域性增长极》的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炼主持,市委党校2018年上半年第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及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培训。

张社教为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张社教指出,要加强对高质量发展的认识,了解为什么要提出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高质量发展的三重内涵,从“四个方面”去看,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是质量第一和效益优先,关键是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质是建设协同发展产业体系,目标是实现高质量的供给、高质量的需求、高质量的配置、高质量的投入产出、高质量的收入分配和高质量的经济循环。

张社教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正式定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战略,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我们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8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四个转变”。要结合黄冈的实际,践行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中用足用好自身优势、补齐短板,形成有本区域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是突出创新引领,加快动力转换;二是突出重点领域,着力补齐短板;三是突出有效供给,深化改革创新;四是突出农业农村,推进乡村振兴;五是突出开放开发,加强区域协调;六是突出为民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七是突出务实操作,实行项目化推进。(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