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科干班举行模拟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17年11月17日 浏览: 字体:

12月15日上午,黄冈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组织科干班52名学员,在二楼电教室举行了模拟新闻发布会。

本次情景模拟教学主题是某地“12•14”火灾事故后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陈鹏、江竞帆、张昭玉、朱长江、廖永松等5名学员分别扮演某地市副市长、卫计委主任、公安局局长、安监局局长和主持人,其它学员扮演记者。主持人端庄大方,把握节奏;记者们“火力十足”,踊跃提问,层层追问;发言人认真解答,沉着应对。整场发布会成功检验了学员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应对媒体的能力。情景模拟结束后,学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就媒体应对谈了感想,讲了方法,达到了共同提高的效果。经过学员一致票选,江竞帆和陈鹏获“最佳表现奖”。

在总结环节,经济学研究室主任郭小平对作了精彩点评,肯定了科干班全体学员的精彩表现,认为本场发布会“真刀实枪”,“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提问非常尖锐”,并就细节问题作出具体指导,使学员获益匪浅。(科干班学员 陈鹏)